close

空氣髒不只傷肺 恐造成中風、失憶

近幾年為了人體健康,全球各地開始提倡無菸環境,讓吸菸人口慢慢減少,連國外調查都發現躲在家中抽菸的癮君子也愈來愈少。而其實空氣的品質不僅對於呼吸道,以及心血管有很大的影響,根據美國日前的研究亦發現,空氣汙染太嚴重甚至有造成中風與記憶力喪失的可能。(圖片翻攝自福斯新聞網。)

美國期刊《內科醫學檔案》(Archives of Internal Medicine)日前連續發表2篇論文,研究指出空氣長期太髒,不僅傷害人體呼吸道、肺部與心血管,造成癌症、氣管炎、肺水腫等等慢性病,也可能增加未來中風與失憶的危險。其中由布朗大學醫學院針對波士頓女性做調查,10年來發現數千名被調查女性中有1705名是中風患者,且當地的空氣品質都在美國環境保護局(EPA,Environmental Protection Agency)的安全範圍之內。

布朗大學研究員Gregory Wellenius表示,研究團隊發現當空氣品質測出「普通」與「良好」時的24小時之內,前者造成中風的機率高出近4成。研究員Gregory Wellenius強調,儘管調查結果仍無法直接證明空氣汙染會造成中風,但能推估的是,由於人體血管會受到外在環境的影響收縮,因此空氣中的懸浮粒子增加可能會影響調節。

而台中市環保署日前也公布「室內」空氣品質的檢測結果,發現146家公眾場所中,有超過1/3的有二氧化碳濃度有過高問題,包括台中榮總門診大樓、行政院署立豐原醫院等,以及多家百貨公司、大型賣場等等,都超過標準的800ppm。台中市環保署提醒超標地區,盡快改善通風設備,抑或是增設空氣淨化機等。

 

http://tw.news.yahoo.com/%E7%A9%BA%E6%B0%A3%E9%AB%92%E4%B8%8D%E5%8F%AA%E5%82%B7%E8%82%BA-%E6%81%90%E9%80%A0%E6%88%90%E4%B8%AD%E9%A2%A8-%E5%A4%B1%E6%86%B6-043500797.html

 

 
arrow
arrow

    chi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